是包子ya(可怜社畜一枚)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小次

黄粱一梦

  黄粱一梦

  非良 现代篇 ooc

  韩非 ✘ 张良

  “啊!”这是第几次从梦中惊醒,韩非已经记不清了。自有记忆以来,他就一直在做一个梦,梦里的那个少年一袭青衣,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而自己则笑着对他说“子房,如果你是一个女人,我一定把你娶回家。”每每到这,都会心痛难忍,从梦中醒来。

  他抚上心口,为什么一想到梦里的那个人心脏就会隐隐作痛?“子房,子房…”这个名字已经不知道在韩非嘴里绕了几绕,他究竟是谁,而我又忘了什么?

  子房二字是他对梦中人仅有的一点了解,为此他翻阅了图书馆的史册。据记载子房为张良的字,但历史记录他的内容并不多。千古第一谋圣,容貌昳丽,比那女子还要美上三分,而这样一位惊才绝艳的人儿却于公元前186年病逝。韩非看着病逝二字心口有些难受,他摩挲的张良二字,喃喃道”千古第一谋圣,我与你究竟有何机缘,为什么一想到你就会如此难过…”

  得不到想要的答案,韩非失魂落魄的走出图书馆。回到宿舍,舍友却激动的告诉他,学校新来了的一位美人,虽是男人却长得比女子还要俊美,有点病美人的意思。“哦对,非哥,他叫张良,你别说韩非张良,这两个名字倒是同我在一本书里看到的一样,你和他在古代都是顶好顶好的人啊,说不定你俩还有什么缘呢!”

  还没等说完,韩非就跑出了宿舍,恰好在湖边看见了那位新同学。如梦中一样,他穿着一袭青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韩非,我来找你了。”梦中模模糊糊的人儿仿佛被吹散的迷雾,就那样站在了自己面前。

  千年前的事情如同电影般在韩非的脑海里划过,他看见那个曾在自己身边娇娇软软的小孩子在自己走后慢慢变得成熟,然后扶持起一代帝王,落得个千古谋圣的名号。也看见他在每一个深夜默默祈祷,希望和那个同自己说“子房,如果你是一个女人,我一定把你娶回家。”的人在见一次。亦看见满头白发的子房,在去世前喃喃的说着“韩非,你且等等我,我这便来寻你了…”

  他看着眼前的张良想说点什么却有些哽咽,他怎么就把那个小朋友独自丢在了那样乱世中,千古第一谋圣的名号到底是付出了多少才担得上这一个千古第一。他后悔了,后悔自己因为国家大义而去的那么早,一点念想都没有给他的小朋友留…

  “韩非,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用现在的话说,你要跟我在一页户口本吗?虽然我还是男孩子,但是你是要跟我在一起的叭…”说到后面,张良声音有点低了,两个男孩子…

  望着眼前眉眼有点低落的孩子,粉嫩的唇瓣嗫喏着,韩非如同毛头小子般的亲了上去,双臂紧紧的抱着张良生怕只是一场梦。

  看着怀里娇软换气的张良,他说,子房这辈子你是要进我韩家门,与我死同寝的人,我不会再早早把你丢下了…

  历史上,张良不曾见过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郎,而韩非也未见过那个谋定天下的子房。这一世,他们终会如愿相伴到老。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